分享到:

美国确诊病例逾1500万 拜登、特朗普传递不同预期

美国确诊病例逾1500万 拜登、特朗普传递不同预期

2020年12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2月8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12月8日突破1500万。现任总统特朗普和当选总统拜登当天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控制疫情的不同预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8日22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516.3万,死亡病例达28.6万。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141.4万例,得克萨斯州确诊134.6万例,佛罗里达州确诊107.3万例,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分别确诊80.4万例和72.2万例。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佩戴防护设备出行。《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截至12月5日的一个星期中,加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跃升至9.7%。这意味着每10位接受病毒检测的加州人当中,就有1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佩戴防护设备出行。《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截至12月5日的一个星期中,加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跃升至9.7%。这意味着每10位接受病毒检测的加州人当中,就有1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在快速攀升。自11月3日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36天保持在10万例以上。12月第一周,有4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20万例。

  “美国正第三度陷入新冠疫情的大规模激增。最近几周,是病毒扩散最严重的一次。”《华盛顿邮报》称,美国确诊病例第一个“百万”大约用了100天,而过去5天就有100万人被确诊。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签署有关新冠疫苗的行政令,以确保美国公民优先获得免费、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他把即将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称为“医学奇迹”,并预期疫苗将“迅速大幅减少”死亡和住院人数,美国将在“很短时间内恢复常态”。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加州旧金山金门公园里的摩天轮暂停运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加州旧金山金门公园里的摩天轮暂停运营。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日前表示,美国有望在圣诞节前向公众提供两款新冠疫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外部顾问组将于10日审议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提交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而美国莫德纳公司的新冠疫苗也有望晚一周获批。

  在地方层面,华盛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当天加入了收紧防疫措施的行列。华盛顿州长英斯利下令重新关闭餐馆和酒吧的室内营业活动。他说,尽管疫苗给人们带来希望,但“目前必须面对现实,现实是我们正面临疫情带来的非常严峻的局面”。

  相较于特朗普的乐观预期,拜登当天表示,美国正处于“黑暗的冬天”。

  拜登在特拉华携拟任的医卫团队首次公开亮相,并宣布了上任后的三大百日抗疫计划。他计划要求美国民众在他明年1月20日就任总统后的100天内戴口罩,至少接种1亿剂疫苗,并尽快让学生返校复课。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7日,乔·拜登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演讲。Angela Weiss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7日,乔·拜登在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演讲。Angela Weiss 摄

  拜登表示,100天并不足以结束疫情,但可以控制病毒蔓延的进程。“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仍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困难。我们的工作还远未完成。”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当天没有出席白宫活动,拜登团队则在活动中发布了一段他预先录制的视频。福奇说,拜登的百日计划“大胆但可行,而且对帮助公众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和拯救生命至关重要”。他同时指出,前方的道路不会平坦,“我们还有很多艰巨的工作要做”。

  美联社指出,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许多美国人仍无视疾控中心警告在感恩节期间旅行,也忽视了其他疫情预防措施。随着圣诞假期和新年的到来,美国的疫情“几乎可以肯定将变得更糟”。(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