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将为宇航员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机构吁“硬封城”

俄将为宇航员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机构吁“硬封城”

2020年12月0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将为宇航员接种新冠疫苗 德国权威机构呼吁实施“硬封城”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7时13分(北京时间9日零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4744例,达到67210778例;死亡病例增加7707例,达到154077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2时08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6817万例,达68177887例,死亡病例为1556062例。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佩戴口罩出行。《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截至12月5日的一个星期中,加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跃升至9.7%。这意味着每10位接受病毒检测的加州人当中,就有1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民佩戴口罩出行。《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截至12月5日的一个星期中,加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跃升至9.7%。这意味着每10位接受病毒检测的加州人当中,就有1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516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2时10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1516万例,达15163278例。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为1397237例;其次是得克萨斯州,为1334750例。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优先为美国运送新冠疫苗,以缓解对疫苗分发剂量不足的担忧。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8日在介绍其卫生团队时表示,他打算在就职百日内,为美国人接种一亿剂新冠疫苗,并呼吁国会通过更多抗疫经费,化解公共卫生危机。

  据巴西卫生部8日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累计达6674999例,比前一日新增51088例。

    12月8日,英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将优先接种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人士以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然后才给其他人群提供接种服务,届时还会按照年龄和感染风险来决定接种的先后顺序。
    12月8日,英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将优先接种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人士以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然后才给其他人群提供接种服务,届时还会按照年龄和感染风险来决定接种的先后顺序。

  欧洲:英国正式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

  截至8日晚,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20万,累计死亡人数逼近2万。德国科学院当天发布政策建议书,呼吁全国利用圣诞和新年假期实施力度更大的“硬封城”措施,以避免疫情继续恶化。截至8日晚,德国萨克森州和巴伐利亚州已公布了较目前全国性做法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此外,德国多个联邦州政府日前已宣布征用体育场馆作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8日起正式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项目,首位接种者是一名90岁高龄女性。按英国政府规划,在各地提供疫苗的接种服务时,护理院人员、80岁以上老人及一线医护和社会工作者将优先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俄罗斯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俄卫生部、俄航天集团、俄联邦生物医学署和俄直投基金宣布,将为俄宇航员接种疫苗“卫星-V”。此外,俄研究人员预计,自2021年1月起,该国将每月生产至少600万剂新冠疫苗。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当日发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6097例,累计确诊超过251万例,达2515009例。此外,据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表示,国家杜马的全部450名议员中累计已有144名议员确诊感染。

  摩尔多瓦总理公关顾问鲍里斯·哈雷亚8日表示,摩总理扬·基库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哈雷亚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基库将通过远程方式继续履行总理职责。据摩尔多瓦卫生部8日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709例,累计确诊119204例。

    当地时间11月27日,日本东京,东京安信新宿胶囊酒店的胶囊房,由于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家胶囊酒店将整层楼翻新为公共办公空间,提供远程工作和网络会议所需的高速互联网等办公必需品,包括计算机硬件和其他计算设备。
    当地时间11月27日,日本东京,东京安信新宿胶囊酒店的胶囊房,由于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家胶囊酒店将整层楼翻新为公共办公空间,提供远程工作和网络会议所需的高速互联网等办公必需品。

  亚洲:日本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8日零时至20时30分,日本新增确诊病例2092例,累计确诊166553例;新增死亡病例47例,累计死亡2445例。数据显示,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韩国政府表示,自8日起,将首都圈和非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上调至2.5级和2级,为期三周。此外,针对疫苗情况,韩国保健福祉部8日称,已向多家国际制药公司预定了约6400万美元的疫苗,可保障供应约4400万人。保健福祉部长官朴淩厚称,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启动接种。

  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8日表示,埃及已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世卫组织等机构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交了购买新冠疫苗的申请。埃及卫生部当日晚说,埃及新增确诊病例434例,累计确诊119281例。

  以色列卫生部8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007例,累计确诊347497例。以总理府当天发布声明说,由于存在“法律障碍”,将撤回从9日起实施全国宵禁政策的决定。声明说,政府将探索其他方式,在即将到来的犹太教节日哈努卡节等期间防止聚集性活动。

  阿塞拜疆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宣布,将全国疫情防疫隔离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此前,阿政府曾数次延长隔离状态。截至当日,阿塞拜疆累计确诊病例为149765例。

  非洲:确诊病例超227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2时35分,该地区报告确诊病例超227万例,达2274651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4220例。

  摩洛哥卫生部8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900例,累计确诊384088例。摩洛哥国王办公室当天发布公报说,摩洛哥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所有摩洛哥民众均可获得由政府免费提供的疫苗。(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