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柳叶刀》发表英国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

《柳叶刀》发表英国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

2020年12月09日 17: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柳叶刀》发表英国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

  新华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8日刊登了一款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这款由牛津大学科研人员领衔研发的疫苗具有“可接受的安全性”,能使接种者体内产生对新冠病毒强有力的免疫反应。

  这款名为AZD1222的疫苗由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等团队研制。今年4月下旬疫苗临床试验启动。随后,研制方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达成协议,在该候选疫苗的全球开发、生产以及分发上展开深入合作。

  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受试者先后接种两剂标准剂量的这款疫苗后,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性可达62%;而如果接种一剂低剂量疫苗后再接种一剂标准剂量这款疫苗,有效性能达到90%。

  据报告介绍,团队有关疫苗有效性的分析基于在英国和巴西参加临床试验并接受两剂疫苗接种的11636名志愿者的相关数据。团队有关疫苗安全性的分析基于英国、巴西以及南非超过23000名参与临床试验的志愿者相关数据,其中有3人出现可能与疫苗相关的较严重副作用,但他们都已康复或在康复中。

  报告作者之一、牛津大学梅里恩·沃伊齐博士说,这是I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结果,目前试验仍在进行,团队还将分析更多数据。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