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政客歇斯底里的政治霸凌必遭坚决反制

美国政客歇斯底里的政治霸凌必遭坚决反制

2020年12月09日 18: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歇斯底里的政治霸凌必遭坚决反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发表声明,无端指责中方依法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悍然宣布美方将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所谓“制裁”。这一行径蛮横无理、疯狂恶劣,严重诋毁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正常议事程序,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美关系,是彻头彻尾、歇斯底里的政治霸凌。针对美方恶劣行径,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反制,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

  去年6月,在境外势力的策划和鼓动下,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港独”和本土激进分离主义的猖獗罪行,导致香港社会一度陷入严重动荡。香港一些公职人员更是与美方内外勾结、里应外合,直接危害香港国土安全、政治安全、公共安全,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中国国家利益构成严重威胁。

  任何国家都不会对本国国家安全漏洞坐视不理,任何国家也不会允许本国公职人员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开门揖盗”。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依照本国法律和国际通例制定香港国安法,依法推进对香港的治理、打击违法犯罪分子,本质是拨乱反正,不仅巩固了香港一系列既有优势,也为破局经济民生领域的诸多难题提供了制度保障,受到广大香港市民欢迎。

  今年11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香港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后,由香港研究协会开展的全港性随机抽样电话访问中,六成受访者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表示支持,反映出广大香港市民对部分议员大搞“揽炒”“拉布”、蓄意瘫痪议事日程的强烈不满。

  面对如潮民意,那些见不得香港好的美国政客坐不住了。他们气急败坏地跳出来,对中国最高立法机关健全本国法律体系的正当之举横加指责,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焦虑,其背后有着很深的图谋。

  一方面,他们兴风作浪是想制造“寒蝉效应”,借此对正义力量进行束缚与打击,阻挠香港国安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在香港顺利实施,进而达到破坏“一国两制”实践、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目的。

  另一方面,人们注意到,12月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代表团举行视频交流时指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历史当口。他强调,当务之急是,双方应一道努力,排除各种干扰阻力,实现中美关系平稳过渡。话音刚落,蓬佩奥之流就操控美国国务院炮制出所谓的“制裁”,在作梗使坏上“末路狂奔”,一个主要用意是竭尽全力框限、绑架美国新一届政府施政空间,给中美关系重回正轨挖坑使绊。这一险恶用心,值得世人警惕。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美国一些无良政客再怎么使坏,也无法动摇“一国两制”这一香港行稳致远的制度根基,无法撼动香港社会求稳定、谋发展的主流民意,更无法遏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相反,他们的倒行逆施只会进一步激起包括香港民众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进一步坚定香港特区维护和平稳定发展环境的决心。而蓬佩奥之流泼皮无赖式的作派,必将碰个鼻青脸肿,在历史上留下丑陋一笔! (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