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计划明年扩大原油出口

伊朗计划明年扩大原油出口

2020年12月09日 23:0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德黑兰12月9日电(记者夏晨)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9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计划在始于2021年3月21日的下一财政年度扩大原油出口,将日均原油出口量增至约230万桶。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说,新预算法案将确保伊朗在下一财政年度实现令人满意的经济增长。

  本月6日,鲁哈尼曾表示,已要求伊朗石油部采取一切必要举措,在接下来3个月内,做好增加原油产量和出口量的准备。鲁哈尼说,美国政府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前,伊朗日均出口原油超过200万桶。

  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对伊朗“极限施压”,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严厉制裁措施。

  路透社此前报道,伊朗2018年单日原油出口一度达到280万桶,现低于30万桶。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