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惨案后一年多,京阿尼纵火案嫌犯将以杀人罪遭起诉

惨案后一年多,京阿尼纵火案嫌犯将以杀人罪遭起诉

2020年12月1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方2020年12月10日表示,京都地方检察厅将以杀人罪等罪名,正式起诉京阿尼纵火案嫌犯青叶真司。

  据报道,青叶在2019年7月18日上午10点半前后,闯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他涉嫌泼洒汽油进行纵火,最终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是“平成”时代以后最严重的惨祸。青叶本人也因严重烧伤在医院接受治疗,直到2020年5月,日本警方才以涉嫌杀人、纵火为由,将青叶正式逮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

  青叶承认放火烧毁了工作室,他说,“我想我可以用汽油杀死很多人。”然而,由于他的医疗记录中涉及精神类疾病,检察官和警方一直在调查他是否需要负责。

  报道称,目前,日本医学专家很有可能将其认定为精神正常,具有被追究刑事责任的能力。因此,日本检方将以谋杀罪和其他罪名正式起诉青叶。

  据介绍,日本“京阿尼”工作室于1981年成立,位于京都市伏见区,事发前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