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33人死亡13人失踪

印尼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33人死亡13人失踪

2021年01月17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雅加达1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截至17日下午,因暴雨引发的印尼南加里曼丹省和西爪哇省两地的山体滑坡已造成33人死亡、13人失踪,搜救人员目前仍在灾害现场搜寻失踪者。

  连日来,印尼南加里曼丹省连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该省丹那劳特地区一村庄发生山体滑坡。据当地搜救部门负责人苏卡姆塔介绍,山体滑坡已经夺走了5名村民生命,还有一人仍然下落不明。由搜救部门、军方、警察和社区组成的联合搜救队正在搜寻失踪者。

  暴雨引发的洪水还冲毁了两座桥梁,苏卡姆塔称已与当地建设部门和陆军工程部门协调商讨尽快恢复道路畅通。

  洪水共淹没了该省2.7万多所房屋,11万多人成为灾民,或投亲靠友或被安置在避难所。救灾当局为灾民提供了快餐食品和口罩,并紧急下拨救灾资金。

  发生在该国西爪哇省双木丹县山体滑坡的搜救工作已进入第9天,联合搜救队共找到28名遇难者尸体,仍有12人失踪。

  当地搜救机构负责人拉蒂塔亚称,搜救队使用4台重型机械进行搜救,但连续降雨影响了搜救进程。

  本月9日,暴雨致印尼西爪哇省双木丹县一村庄连续发生两次山体滑坡,摧毁多座村民房屋。(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