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空间定向障碍”致飞行员迷失方向

科比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空间定向障碍”致飞行员迷失方向

2021年02月1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2月9日电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地时间9日公布了科比·布莱恩特坠机事故调查结果。50岁的飞行员阿拉·佐巴扬做出飞入云层的错误决定,这导致他经历了“空间定向障碍”,在云层中迷失方向。

  《洛杉矶时报》援引NTSB主席罗伯特·萨姆瓦特的话说,“目视飞行规则”下,在云层中飞行是“法律禁止的”,但佐巴扬却“继续飞入云层”。美联社报道称,一旦飞行员飞入雾气或黑暗之中而失去视觉线索,内耳就会向大脑发送错误的信号,从而导致“空间定向障碍”。飞行员在倾斜转弯时,会误认为飞机正沿着水平直线飞行。NTSB调查人员称,佐巴扬告诉空中交通管制员他正在爬升,但实际上直升机正在倾斜转弯并迅速下降。

    资料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球迷们来到洛杉矶一处绘有科比·布莱恩特的壁画前寄托哀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月28日,球迷们来到洛杉矶一处绘有科比·布莱恩特的壁画前寄托哀思。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NTSB表示,2010年至2019年期间,美国一共发生了184起涉及“空间定向障碍”的飞机事故,其中20起与直升机相关。

  另外,直升机运营商Island Express对安全管理程序的审查不足,也是坠机原因之一。

  报道称,NTSB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科比曾经向飞行员施加过压力,但信任的关系“很可能”使佐巴扬自我施加压力,打算将科比带到目的地。

资料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月27日,调查人员在加州小城卡拉巴萨斯的山坡上对直升机坠毁事故进行调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月27日,调查人员在加州小城卡拉巴萨斯的山坡上对直升机坠毁事故进行调查。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调查人员说,直升机没有机械故障的迹象,飞行员没有受到药物或酒精的影响,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行动也不是导致坠机的原因。Island Express曾起诉美国联邦航空局,声称其航空交通管制员应为坠机事件负责。

  报道称,科比及其13岁的女儿吉安娜连同其他6名乘客于2020年1月26日早上搭乘SikorskyS-76B直升机离开南加州奥兰治县,前往他位于文图拉县的曼巴体育学院。飞至卡拉巴萨斯附近时,这架直升机以每分钟1219米的速度冲向山坡并起火,碎片散落在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区域,机上9人全部当场遇难。报道称,这些人在前一天曾飞往同一目的地。2019年,佐巴扬至少10次沿该路线为科比驾机。(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