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变异病毒在美蔓延迅速 福奇:美国疫情形势仍非常危险

变异病毒在美蔓延迅速 福奇:美国疫情形势仍非常危险

2021年02月28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福奇:美国疫情形势仍处非常危险境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8日9时23分,美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近8万例,累计确诊已超2855万例。

  目前,变异病毒正在全美持续蔓延,或令此前刚有所好转的形势再次恶化;强生疫苗获批,成美国第3种新冠疫苗;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美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的纾困法案,但该法案能否最终在参议院获批,前景仍不明朗。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美国国旗降下半旗,以悼念新冠逝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美国国旗降下半旗,以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疫情形势仍然非常危险”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表示,虽然过去几周美国的新增病例一直在下降,但最新数据表明,这些下降看起来正在停滞,并可能会在一个非常高的数字上趋于平稳。瓦伦斯基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变化”,并警告称,这可能是受到了变异新冠病毒传播的“初步影响”。

  瓦伦斯基补充说,“目前,B.1.1.7变种在美国的病例中已占到10%,而几周前仅为1%到4%”。此外,最近在美国本土还出现了B.1.526和B.1.427两种新变异病毒,所有这些变异病毒都可能使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

  针对这一情况,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也在当地时间26日发出警告:美国当前的抗疫进展似乎陷入了停滞。

  福奇表示,当前美国疫情形势仍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稍有不慎就会把美国推向另一个疫情高峰。

当地时间2月16日,设立在美国加州奥克兰体育场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向符合资格的民众开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2月16日,设立在美国加州奥克兰体育场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站向符合资格的民众开放。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第3种新冠疫苗获批

  为控制疫情蔓延,美国目前正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根据CDC的数据,截至目前,美国已接种了约7200万剂疫苗,其中有超4800万人已完成2剂疫苗接种。

  与此同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当地时间27日,批准了强生公司单针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这也意味着除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外,美国第3种新冠疫苗正式获批。

  此前,强生公司已承诺,将在6月底前向美国政府提供1亿剂疫苗。不过,有部分联邦和州卫生官员担心,即使有强有力的数据支持,一些人可能会认为强生公司的疫苗是一个较差的选择。

  根据目前的数据,强生疫苗在美国临床试验的有效率为72%,尽管这是让科学家们满意的数字,但是低于辉瑞和莫德纳约95%的有效率。不过,所有强生疫苗的试验都显示,该疫苗对重症的防护能力达85%,并可100%避免接种者住院和死亡。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美众院通过1.9万亿纾困计划

  除疫苗外,疫情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美国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9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此次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向符合规定的美国民众发放每人1400美元补助;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提高至400美元;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注资200亿美元等。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就该法案通过发表简短讲话,他说,“现在该法案将提交美国参议院,我希望参议院能迅速采取行动。我们没有时间浪费,如果我们现在果断、迅速和大胆地采取行动,我们最终能够战胜这种病毒,并能让我们的经济再次运转起来。”

  不过,该计划在交由参议院审议后,由于可能会遭到反对大幅扩张财政赤字的议员抵制,能否获得参议院批准,仍存在巨大变数。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