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尚未结束 拜登首次黄金时段演讲呼吁美国民众团结

疫情尚未结束 拜登首次黄金时段演讲呼吁美国民众团结

2021年03月1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在美国因新冠疫情封锁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其上任以来的首次黄金时段演讲。在讲话中,拜登介绍了有关新冠疫情对策的下一步计划,并警告民众不要松懈,呼吁美国民众团结。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1日晚8点,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他上任以来的首次黄金时段全国讲话。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1日晚8点,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他上任以来的首次黄金时段全国讲话。

  【疫情尚未结束】

  拜登在演讲中说道:“这场战役离结束的那一刻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

  他称:“截至目前,美国(因新冠)死亡人数为527726人,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越南战争和911事件的总和还多。”

  “他们是丈夫、妻子、儿子和女儿、祖父母、朋友、邻居、年轻人和老年人。”他说,“他们留下的亲人无法真正地区哀悼,无法被治愈,甚至无法举行葬礼。”

  拜登在讲话中还表示,虽然他希望美国人与家人能够共度7月4日独立日假期,但“科学家们已经明确了随着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可能会再次恶化”,“我们要做的是确保疫苗具有安全和有效性,并且每个人都对其有信心”。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特拉华州一家医院公开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拜登在特拉华州一家医院公开接种了新冠疫苗。

  【加速疫苗接种】

  另一方面,拜登在讲话中同时指出,随着确诊病例减少及疫苗接种加速,(战胜疫情)光明时日即将到来。

  拜登在演讲中再次呼吁所有美国人在轮到他们的时接种新冠疫苗。

  他称,在其上任时,曾设定一个目标,将在就职前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的接种。

  “许多人说这个目标太过了”,拜登说:“但今晚,我可以说我们不仅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要超过这个目标”,“我们正按计划实现在我任职第60天完成1亿剂疫苗接种的目标。”

  拜登还敦促民众持续遵循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并落实戴好口罩。“历史将记载我们面对并克服了美国史上最艰难和最黑暗的时期。”

  此外,拜登还宣布了一系列加快疫苗接种的新举措,包括建立新的联邦大规模疫苗接种点,扩大与药店的合作关系以分发疫苗。联邦政府还会在5月1日开通一个新网站,让人们了解哪里可以获得疫苗。

图为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呼吁民众团结】

  当晚,拜登还承认,在大流行期间,许多美国人对民主和美国政府“失去了信心”。

  他说:“当我今晚站在这里时,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我的话,‘美国回来了’。”

  拜登提到疫苗的开发和分配,以及稍早些其签署的“美国救助计划”。

  此外,拜登在演讲中谴责新冠大流行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他祈祷美国人民团结起来。

  他说,“我热切地为美国祈祷,在经历了这些以后,我们将团结在一起,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美国,我相信我们可以,我们一定会的。”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