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不相信北约会对轰炸南联盟道歉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不相信北约会对轰炸南联盟道歉

2021年05月26日 10: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5月25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捷克媒体“Parlamentarni list”采访时表示,对于在自己出访捷克期间,捷克总统泽曼就捷克参与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向塞尔维亚道歉一事,自己先前并没有预想到,但是这一事件是历史性的,给塞尔维亚民族愈合伤口过程中带来了一丝安慰,会载入塞尔维亚学生的教科书中。

  当被问及是否期待北约会就此事道歉时,武契奇表示“不相信”。武契奇补充道,塞尔维亚一个小国受到19个强国袭击,他们由头是“人道主义灾难”,袭击造成了包括72名儿童遇难的重大伤亡。

  当被问及与中国的合作时,武契奇说,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中国援塞医疗队对塞尔维亚帮助很大,中国企业帮助塞尔维亚建设了火眼实验室,提高了检测能力。武契奇强调,在与中国合作过程中,没有任何不愉快的经历。(总台记者 张颖)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