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宣布向6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将延期执行

美国宣布向6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将延期执行

2021年06月0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6月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向6个国家总价值超2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作为这些国家向美国互联网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的反制措施。USTR随后表示,将延期执行征税。

  USTR称,这6个国家为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美国针对这些国家的“301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国家在征收数字服务税时对美国公司存在“歧视”,因此美国将对这些国家总价值超20亿美元商品进行征税。

    来自伦敦的旅客搭乘“欧洲之星”列车入境法国。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来自伦敦的旅客搭乘“欧洲之星”列车入境法国。图片来源:ICphoto

  其中,将向英国进口的价值达8.87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衣服、鞋子、化妆品等。将向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价值分别为3.86亿美元、3.23亿美元、3.1亿美元、1.18亿美元和6500万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

  USTR官员称,这些关税总额与2019年这6国向美国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总额相等。

  USTR在发布征税声明后随即表示,该政策将延期最多180天执行。

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纽约切尔西市场大厅中,客流逐渐恢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5日,美国纽约切尔西市场大厅中,客流逐渐恢复。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称,此举将为美国保留加征关税的选项,同时留出更多时间与各国进行谈判协商。

  去年6月,特朗普政府发起了针对10个国家和地区向全球互联网公司收取数字服务税的调查。今年1月,USTR调查结果显示,其中6国在征收数字服务税时对美国公司存在“歧视行为”。(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