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未在独立日实现接种目标 澳大利亚多地因德尔塔毒株“封城”

美国未在独立日实现接种目标 澳大利亚多地因德尔塔毒株“封城”

2021年07月05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未在独立日实现接种目标 澳大利亚多地因德尔塔毒株“封城”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日10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83736499例,累计死亡病例3976143例。

  美洲:美国未在独立日实现疫苗接种目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累计确诊超3371.6万例,其中死亡超60.5万例。

  美国总统拜登4日在白宫举行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上说,美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宣布从一种致命病毒中“实现独立”。拜登说,由于科学的力量,这个国家正在从疫情中走出来,恢复经济健康。

  拜登同时警告说,美国并没有战胜新冠病毒,并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尽快接种,称这是美国人所能做的“最爱国”的行为。他说,接种疫苗对于美国避免重现一年前的情况至关重要。

  多家美媒4日报道称,美国未能实现拜登今年5月设下的接种目标,即到7月4日独立日,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67.1%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目前,美国接种一剂疫苗人数为1.82亿人,占到总人口的54.9%;完成接种疫苗人数为1.57亿人,占到总人口的47.4%。

  据巴西卫生部4日晚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7783例,累计确诊达到18769808例;新增死亡病例830例,累计死亡病例524417例。

  欧洲:法国卫生部长称7月底或现新一波疫情

  俄罗斯4日通报称,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纪录。俄卫生官员认为激增由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和民众对接种疫苗热情不高导致。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很可能宣布从7月19日起解除在公共场所的强制口罩令。届时,民众可自愿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将不会面临罚款。《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进入酒吧、餐馆、理发店、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时要求扫码的规定也将被取消。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4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最近5天法国疫情因传染性极强的德尔塔毒株有所加剧。英国的例子表明,法国7月底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疫情。他还表示,如果法国民众遵守防疫措施、接种疫苗并进行相关检测,法国就能遏制这波疫情及其带来的影响。

  德国疾控机构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59人、7人,截至目前累计确诊3730912人、死亡91030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7580万剂次疫苗,31487487人已完全接种,占总人口37.9?%。德新社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6%的德国人担忧今年秋季该国新冠疫情将再度反弹,74%的人担忧政府秋季会再度收紧防疫措施。

  亚洲:印尼连续三天新增确诊超2.5万例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4日发布新冠疫情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233例,这是该数值连续三天超过2.5万例。为控制疫情,印尼在疫情严重的爪哇岛和巴厘岛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

  数据显示,印尼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284084例,累计死亡60582例。截至4日,印尼共有3206.4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其中1398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

  鉴于新冠疫情从邻国输入的风险升高,尤其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传播更为迅猛,老挝政府4日宣布再次延长疫情防控期15天至7月19日,以便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应对。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所在的加德满都谷地官方4日宣布,将抗击新冠疫情采取的封禁措施再延长10天,同时进一步放松管制,包括延长所有店铺营业时间等。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4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42例,累计确诊644622例,累计死亡9225例。

  大洋洲及非洲:澳大利亚多地因德尔塔毒株“封城”

  据报道,为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澳大利亚东部城市悉尼、北部城市达尔文、西部城市珀斯等城市日前相继“封城”。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4日发布防疫提醒称,近期,新一轮德尔塔变异毒株在澳蔓延,部分州已不同程度开启封闭和管控防疫措施,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高度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和外出保持社交距离的习惯。

  南非卫生部4日通报称,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58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062896例;新增死亡病例333例,累计死亡病例61840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