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静冈县泥石流已致4死 救援黄金时间将至24人仍失联

日本静冈县泥石流已致4死 救援黄金时间将至24人仍失联

2021年07月06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截至目前,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发生的大规模泥石流已致4人死,救援黄金72小时将至,目前仍有24人失联待确认。受梅雨影响,日本气象厅警告称,当地仍有可能再度发生土石灾害。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救援现场。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此次泥石流已导致4人死亡。热海市政府称,受害区域共有居民215人,其中135人已被确认安全,不过尚有80人的安全情况还未得到确认。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救援现场。

  据报道,热海市伊豆山地区3日上午发生大规模泥石流,至少130栋建筑物受灾,累计已有4人遇难,均为女性。

  救援人员连日搜救,灾害发生后生存率高的救援黄金72小时将至,搜救也加快脚步进行。

  由于热海市许多房舍被当成别墅使用,难以掌握泥石流发生时,房主是否在家。当地政府依据户籍登记确认失联人数,并于5日晚,公布64名失联者名单,期望各界协助寻找。

  名单公布后,陆续有41名本人或友人与当地政府联系,但另有民众通报1名未登记户籍者失联,现在总计仍有24人失联。

  目前,因梅雨锋面停滞,预料日本海侧地区将下大雨到7日 。

  日本气象厅指出,静冈县因大雨导致地盘松软,虽然雨势趋缓,但热海市再次发生土石灾害的危险性极高,因此发布警戒警报。

  气象厅称,即使只是小雨也有可能再度发生土石灾害,呼吁民众远离山崖、山坡、河川附近等危险场所。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