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公布最后阶段“解封”计划 印尼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再破纪录

英国公布最后阶段“解封”计划 印尼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再破纪录

2021年07月0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英国公布最后阶段“解封”计划  印尼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再破纪录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7时54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83560151例,累计死亡病例397858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8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84093926例,累计死亡病例3982500例。

  美洲:加拿大首位新冠疫苗接种者去世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722558例,累计死亡病例605567例。

  加拿大魁北克市公共卫生局当地时间4日称,该国首位新冠疫苗接种者,一位89岁的老人已于6月28日去世,其死因与新冠病毒无关。

  据加拿大政府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1417639例,累计死亡病例26368例。去年12月14日,加拿大在当时累计病例数最多的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开始疫苗接种。截至本月4日,加拿大全国累计接种疫苗3878.4万剂,其中,总人口的约68%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欧洲:英国公布最后阶段“解封”计划

  英国政府5日公布英格兰地区最后阶段“解封”计划详情,包括:取消在商店、地铁等公共场所须戴口罩的规定;除一些特定场所,不再要求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所有经营场所可恢复营业;不再要求居家办公等。

  根据计划,如果疫情形势发展符合评估标准,最后阶段“解封”措施将于19日实施。12日英国政府将确认是否按计划实施最后阶段“解封”。

  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称,9月前英国所有成年人都将完成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据英国政府7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334例,累计确诊4930534例;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128231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表示,考虑到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如果要想在今年秋季避免出现严重的第四波疫情,该国12岁到59岁的人群疫苗接种率至少应达到85%,60岁以上的人群则需确保至少90%的接种率。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12人、1人,累计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为3731124人、91031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7730万剂次疫苗,共有32361386人实现完全接种,占到总人口的38.9?%。

  亚洲:印尼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再破纪录

  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5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9745例,累计确诊2313829例;新增死亡558例,累计死亡61140例。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均创下自去年3月初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印尼首都雅加达5日新增确诊10903例。这是继4日新增10485例后,雅加达连续两天新增确诊超过1万例,并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日增确诊数的最高纪录。

  因确诊病例猛增,雅加达等地的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表示,为减轻医院压力并减少患者到医院长时间排队造成的聚集风险,卫生部门将推出免费远程医疗服务。萨迪金称,症状较轻的新冠患者可居家隔离治疗,政府将为他们提供免费远程诊断和药物派送服务。这样可以将更多医疗资源让给急需住院救治的重症和中度症状患者。

  当前,印尼正全力加速新冠疫苗接种以期早日控制疫情。截至5日,已有3230.2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其中1403.6万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该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为全国70%的人口、即约1.815亿人。

  据孟加拉国卫生部门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964例,创疫情以来新高,累计确诊954881例;新增死亡164例,累计死亡15229例。从6月初开始,该国疫情逐渐恶化,日增确诊数和死亡数屡创新高。

  7月1日起,孟政府实施新一轮严格的“封城”措施。孟政府5日宣布,为遏制疫情,将“封城”措施延长一周到7月14日,并在各地部署军警和移动法庭以监督防疫规定的落实。当地媒体报道称,已有数百人因违反防疫要求而被罚款或拘留。

  非洲和大洋洲:新西兰呼吸道感染病例数大幅攀升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5日8时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5669873例,累计死亡146401例。

  据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今年入冬以来,该国呼吸道感染病例数大幅攀升,其中多数为病毒性呼吸道感染。

  据统计,新西兰奥克兰地区最大的儿童专科医院近日接收的呼吸道感染病例已达历史最高水平,一天接诊量超过400人,而去年同期为300人,其中大部分为类似流感的呼吸道感染患者。多家医院不得不增加医护人员和临时床位。首都惠灵顿、东部的霍克斯湾等地区也出现类似情况。

  由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和新冠感染的许多症状类似,专家呼吁有症状者尽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但据澳大拉西亚皇家病理学院在新西兰刚刚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1000名被调查者中,有64%的人出现流感症状后并不配合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医生也仅对病人询诊而不强制检测。该学院主席迈克尔·德雷博士建议,由于病毒性呼吸道感染与新冠感染的许多症状类似,任何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都应尽快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接种新冠疫苗。

  据新西兰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于今年2月19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截至6月29日,完成一针以上疫苗接种者仅为全国人口的14%。(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