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接种重点从金边转向外省

柬埔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接种重点从金边转向外省

2021年07月0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接种重点从金边转向外省

  中新社金边7月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在疫情持续蔓延的同时,柬埔寨疫苗接种工作也顺利推进。目前,金边的接种工作已告一段落,接种的重点将陆续向外省扩散。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9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9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97例,新增死亡30例。新增确诊病例中,199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89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

  截至目前,金边市已经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计划,全市212.8万人完成疫苗接种。金边市长坤盛、柬埔寨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于8日晚宣布金边接种工作结束。奥婉丁指出,根据2021年全球人口监测报告,目前,金边市成年人口有214万人,如果扣除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数,这意味着金边所有成年人都已接种疫苗。

  此次柬埔寨疫苗接种离不开中国的有力支持。坤盛高度评价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和有效。他说,上百万接种者,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中国新冠疫苗给我们带来不可估量的好处。“如果没有疫苗,我可以断定,现在金边疫情已经失控。”

  奥婉丁透露,柬埔寨1000万人接种疫苗目标将提前完成,全国14省正在有序开展接种工作,其余10省将在本月内陆续启动。柬埔寨政府正在考虑开打“第三针”疫苗。

  截至9日上午,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9万例,累计治愈5.1万例,累计死亡855例。(完)

【编辑:刘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