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 展映贾樟柯等中国导演作品

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 展映贾樟柯等中国导演作品

2021年08月0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第69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MIFF)将于8月5日至22日以在线的形式举行。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原定于8月5日至15日举行的影院展映项目改为8月13日至22日举行。影迷可以选择在家、汽车影院或普通影院观看电影。本届MIFF大使是华人面孔。除此之外,在今年的MIFF上,也有来自中国导演的作品,比如贾樟柯导演的《小武》、李冬梅导演的作品《妈妈和七天的时间》(Mama)。

  MIFF大使、电影《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中的墨尔本华人男演员吴育刚(Chris Pang)表示,他非常期待MIFF的开幕式之夜。“自从疫情暴发以来,我真的就去过一次电影院。我非常期待能在珀赛尔(Leah Purcell)导演的《德罗弗斯的妻子》(The Drover's Wife)的首映礼后和真实的人举行庆功宴,我已经准备好新的西装和其他一切了。”

  不过,吴育刚的期待能否实现,还要取决于从目前到8月12日之前的防疫规定。8月12日晚,是《德罗弗斯的妻子》的首映礼,也是MIFF影院项目开幕的标志。

  MIFF官网报道,在本届MIFF上,有来自中国导演的作品。《小武》(Pickpocket)是贾樟柯导演1998年的处女作,修复后的版本展现了20世纪末的中国社会。

  此外,曾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艺术学院进修过的李冬梅以自己的经历为蓝本拍摄了《妈妈和七天的时间》。她也是2021年哥德堡电影节英格玛·伯格曼竞赛单元奖的获得者。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