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塞拜疆媒体:新冠溯源是纯粹的科学问题,美国为何不接受调查?

阿塞拜疆媒体:新冠溯源是纯粹的科学问题,美国为何不接受调查?

2021年08月0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8日电 近日,阿塞拜疆《巴库论坛报》主编西穆尔·马马多夫(SEYMUR MAMMADOV)发表署名文章,驳斥某些国家将新冠疫情政治化的行为,强调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而非政治问题 ”。

资料图: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第五大道上的民众。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第五大道上的民众。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马马多夫在文章中表示,如果人们仔细了解“由美国发动的黑暗公关机器,及其传播反科学信息的政策”以针对中国的一系列手段,就会得出结论,即“世界正面临疫情政治化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有70国以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发表声明等方式,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呼吁开展严格的科学研究。文章称,仅这一事实就可以表明,许多国家极为关切世卫组织发起的这一科学任务,是如何形成和执行的。

  文章随后指出,事实上,由美国及西方媒体积极推动的所谓调查,并没有事实和科学,而是建立在错误假设基础上。西方所谓“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的说法,也没有任何科学基础。

  马马多夫在文中指出,一方面,许多科学事实表明,在寻找新冠病毒源头时,世卫组织应该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展开调查。因为早在新冠疫情暴发前,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就在进行病毒研究,也曾发生过不明原因的疫情,这种病影响人类的呼吸系统,其症状与新冠病毒感染相似。

    资料图为一名安全人员站在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研究室外。
    资料图为一名安全人员站在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研究室外。

  另一方面,尽管美国宣称,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科学家于2019年11月感染了新冠病毒,由此来增加其所谓“实验室泄漏”论的可能性,但事实是,美方无法准确说出这些科学家的名字,也没有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

  基于上述情况,马马多夫质疑说,为什么美国不邀请世卫组织,前往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进行调查,反而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回避这类倡议?

  马马多夫认为,值得注意的情况是,“美国反而可能是全球首个新冠疫情暴发的地方。”

  他指出,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比美国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早了两个多月;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研究发现,美国5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证据在2019年12月就已出现;

  此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就已存在于洛杉矶。因为研究人员记录发现,从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2月底,当地出现了大量呼吸道疾病患者。

  文章最后强调,新冠病毒溯源应该是一个“纯粹的科学问题”,不能与某些国家的政治和迫害挂上钩。如今显而易见的是,疫情问题被政治化,而根本原因在于,美国“想把中国打造成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罪魁祸首”。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