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新团结》报主编:支持中国在病毒溯源上的立场

法国《新团结》报主编:支持中国在病毒溯源上的立场

2021年08月16日 20:59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民网巴黎8月16日电 (记者何蒨)近日,法国团结与进步党月刊《新团结》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尔对新冠病毒溯源一事表达了支持中国的立场。她指出:“新冠疫情已被政治化。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甚至美国,由国家保存的冷冻血液样本及未经处理的污水中,都曾检测出早于武汉几个月就已出现的新冠病毒。因此,如今我们不能说病毒来自武汉,或来自中国。”

  克里斯蒂娜·比埃尔强调:“我认为病毒溯源问题不仅存在‘政治化’的趋势,美国、英国等西方阵营中的一些人甚至在考虑将这个问题‘军事化’。美国将这个问题政治化可以追溯到特朗普总统任期。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看到自己的支持率因处理疫情不力而下降,因此将矛头指向中国,将病毒起源归咎于中国,试图赢得选举。”

  克里斯蒂娜·比埃尔指出:“随后,各路反华极端分子纷纷认为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借口,借着这个问题对中国进行讨伐,以阻止中国的崛起。例如,英国的伦敦亨利·杰克逊学会叫嚣中国需向世界其他地区支付3510亿英镑的损失。此外,大西洋理事会也提出了组建国际反华联盟的计划。”

  克里斯蒂娜·比埃尔认为中国人民发起国际请愿,要求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进行调查是完全正确的。她指出,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是2019年夏天关闭的美国主要军事生物实验室之一,美国当局也承认是出于安全原因而关闭。她强调:“法国团结与进步党主席雅克·舍米纳德在昨天一场支持中国立场的采访中曾指出,团结进步党不会被这些伎俩所愚弄,他与其他2500万人及各种协会、政党都签署了这份请愿书。”

  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美国媒体却将自己的国家评选为疫情管理表现的最佳代表。对此,克里斯蒂娜·比埃尔指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并向所有使用美元的国家及地区施加自己的法律及制裁,同时对跨大西洋地区的媒体进行控制,以至于美国如今经常以为可以把‘雪是黑色的’这样荒谬的想法强加给任何人,又或者自认为永远是最好的危机管理者。”

  同时,克里斯蒂娜·比埃尔也强调:“最近一段时期,中美对话似乎有了一些更为合理的讨论,比如中国政府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的对话,但仍必须保持谨慎,因为美国仍有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其世界‘领导’地位的决心。”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