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会附近发生炸弹威胁引恐慌 嫌犯称“没吃精神药”

美国会附近发生炸弹威胁引恐慌 嫌犯称“没吃精神药”

2021年08月21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一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男子在美国国会图书馆外制造炸弹威胁,导致国会区域大规模疏散。这名男子20日被控威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以及试图使用爆炸装置罪。法官命他接受精神鉴定。

当地时间8月19日,一名男子驾驶黑色皮卡至国会图书馆前,并声称车上有炸弹。该事件导致美国国会大厦周边街道封锁,警方还疏散了周边国会办公楼和联邦最高法院里的工作人员。图为美国会大厦南侧的独立大道被封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8月19日,一名男子驾驶黑色皮卡至国会图书馆前,并声称车上有炸弹。该事件导致美国国会大厦周边街道封锁,警方还疏散了周边国会办公楼和联邦最高法院里的工作人员。图为美国会大厦南侧的独立大道被封锁。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20日下午,49岁的罗斯贝里以视频方式参加了首次聆讯听证,主理本案的法官是美国地方法官法鲁基。

  罗斯贝里告诉法官,他不能完全理解目前发生了什么,因为在他被拘留期间,狱方拒绝给他提供降压药和“精神药物”。他最初称,自己已经在监狱中待了一周,后来改口称已经两天了,事实上他才在狱中待了不到24小时。

  法官法鲁基下令对罗斯贝里进行精神鉴定,以确认他有能力接受接下来的庭审。法官还命令将其继续拘留,不得保释。

  罗斯贝里被控威胁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以及试图使用爆炸装置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判决。

  他的下次出庭日期定在8月25日。

  当地时间19日,罗斯贝里驾驶一辆无牌照的黑色皮卡停在国会图书馆外的人行道上,声称车中有炸弹并威胁引爆,这促使该区域的多栋建筑被紧急疏散。在与警方对峙5小时后,罗斯贝里自愿投降,他随后被押入狱中。

  警方称,没有在罗斯贝里的皮卡中发现炸弹,但他确实拥有可疑的制造炸弹的材料。

  目前尚未确定嫌犯动机,也“没有迹象”表明罗斯贝里与他人一起作案。

  此外,罗斯贝里在车里时还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发起“直播”,表达了对政府的不满,包括阿富汗局势、医保和军队等,并威胁使用炸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