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卫报》:散布“实验室泄漏论”更多出于政治而非科学目的

英国《卫报》:散布“实验室泄漏论”更多出于政治而非科学目的

2021年08月23日 18:17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伦敦8月23日电 针对美国政府设定90天期限要求情报机构查明新冠病毒起源的闹剧,英国《卫报》网站22日刊文说,无论美国情报机构于本周提交的报告将说些什么,新冠大流行真正的起因应该是破坏动物栖息地等人类活动导致的病毒自然溢出。然而,这个理论不符合某些政治集团的口味。

  由《卫报》科学编辑罗宾·麦基撰写的这篇分析性文章认为,科学家迄今未能找到将新冠病毒从自然宿主传播至人类的中间宿主,这是“实验室泄漏”阴谋论获得传播空间的原因之一。

  文章指出,许多主流科学家确信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詹姆斯·伍德说,强有力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自自然溢出,“然而这种说法根本不符合某些政治集团(的口味)”。伍德还表示,越来越多证据表明,生物多样性丧失、森林砍伐和野生动物贸易等增加了病毒自然溢出的风险,这才是人类面临引发流行病的真正危险因素。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