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尔塔毒株肆虐 全美住院人数2021年初以来首破10万

德尔塔毒株肆虐 全美住院人数2021年初以来首破10万

2021年08月2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过10万人因感染新冠住院治疗,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超过10万人,医务人员表示,患者人数的激增使医院再次达到临界水平。

当地时间8月3日,顾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家商场内购物。包括旧金山县在内的旧金山湾区七个县以及伯克利市官员2日宣布,从3日起恢复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的强制规定,以阻止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传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顾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一家商场内购物。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美国卫生部的数据,当地时间25日,美国医院有超过100317名新冠患者,比大约9周前的数字高出6倍多。上一次住院人数超过10万,还是在2020年11月底至2021年1月初,当时美国的病例大幅增加,疫苗也还没开始大规模接种。

  而如今,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导致夏季病例激增,住院人数是2020年同期的两倍多。

  “现在的数字……实际上在很多方面都比去年8月更糟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保罗·奥菲特博士说,“去年8月,有一部分人口是完全易感染的,而且我们没有疫苗。现在,我们让全国一半的人接种了疫苗……尽管如此,数字还是更糟。”

  自2021年6月底以来,随着德尔塔毒株在美国占据主导地位,新冠住院人数和病例激增。医院和研究人员一直表示,2021年绝大多数住院患者没有接种过疫苗。

  洛杉矶郡最近的一项研究证实,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因新冠住院的可能性,远远低于未接种疫苗的人。洛杉矶郡公共卫生部门的研究人员发现,未接种疫苗人群的感染和住院几率,分别是已接种疫苗的人的大约5倍和29倍。

  “这份报告中的发现与最近的研究结果类似,这些研究表明,在德尔塔毒株日益流行的地区,新冠疫苗可以预防严重的疾病。”研究人员写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超过15.24万例确诊病例,是大约9周前的13倍多。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