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1002人接种疫苗后死亡 厚劳省:不存在因果关系

日本1002人接种疫苗后死亡 厚劳省:不存在因果关系

2021年08月2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1002人接种疫苗后死亡 厚劳省:不存在因果关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有关接种新冠疫苗后通报出现疑似副作用的案例,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28日公布最新分析结果。截至8月8日为止,日本全境1002例接种疫苗后死亡的病例,未被认为跟接种疫苗存在因果关系。

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这里此前是日本职棒读卖巨人的主场,也曾经举行过许多场著名歌手及组合的演唱会。据悉,东京都当前疫情形势,医疗系统已经陷入极为严峻的局面,政府将尽快在各地建设吸氧中心,以应对居家休养的新冠患者需要吸氧治疗的情况。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接种疫苗后确认死亡的病例,到8月8日累计1002人。从疫苗种类来看,接种辉瑞和BNT疫苗每100万人中,出现19.6例死亡病例;接种莫德纳的每100万人中,出现1.2例死亡病例。

  不过,并没有任何一例死亡病例被认为跟接种疫苗存在因果关系。

  接种疫苗后疑似出现心筋炎或心膜炎的案例,辉瑞疫苗有55例,相当于每100万人中有1.1人;莫德纳疫苗有13例,相当于每100万人中有1.4人。

  报道称,日本目前已有近90%的65岁以上高龄者,及总人口逾40%民众,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而在接种后出现因为各种原因死亡的病例,专家认为,不能说是因为接种疫苗造成死亡风险增加。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现阶段不认为有影响接种体制的重大忧虑,将持续为民众接种疫苗。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