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斯里兰卡外交部:新冠病毒溯源不应被政治化

斯里兰卡外交部:新冠病毒溯源不应被政治化

2021年09月09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科伦坡9月8日电 斯里兰卡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新冠病毒溯源应以科学和遵循证据的方法为基础,不应被政治化。

  声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民众的健康、安全和生计都造成了严重破坏。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是有效且可持续地战胜这种疫情的最佳手段。当然,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全面的、包容性的和公正的研究也是同样重要的。

  声明指出,斯方已注意到世卫组织在这一方面所扮演的领导性角色,也注意到2021年3月世卫组织发布的联合研究报告的内容。

  声明重申,新冠病毒溯源应以科学和遵循证据的方法为基础,不应被政治化。下一阶段研究工作应反映出世卫组织先前领导的联合研究报告中的主要发现。

  声明说,斯里兰卡将继续与所有国际伙伴进行建设性接触,为这方面的未决问题找到友好和全面的解决办法。(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