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数州新冠确诊激增 医院对有限资源进行“配给”

美数州新冠确诊激增 医院对有限资源进行“配给”

2021年09月19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美国数州的新冠确诊病例近期激增,加上医护人员和设备吃紧,医疗系统不胜负荷,一些医院表明要对有限的资源进行“配给”。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本周公布的报告,截至本月10日,蒙大纳、阿拉斯加、俄亥俄、威斯康星和肯塔基过去一星期的新冠住院人数与前一周相比增幅较大;其中,蒙大纳的入院人数增加了26%。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这个名为“在美国:铭记”艺术装置由美国艺术家弗斯滕伯格(Suzanne Firstenberg)策划,她计划在两周内与公众一起在华盛顿国家广场插上与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对应的白旗,以示悼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另据《纽约时报》的数据,美国9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16.5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2580例。路透社对当地新冠数据的分析还显示,美国整体的新增病例与死例人数,自2021年夏天6月和7月触及低点之后都逆转向上。

  报道指出,由于病例激增,一些地方的医院不胜负荷,人手和医疗资源紧张。美国医院协会质量与患者安全事务副总裁福斯特透露,疫情再次反扑,一些医护人员不堪重压而离职,转到零售业或其他非医疗领域工作。

  她指出,一些医院因为后勤不通畅等问题导致氧气供应不足。“目前缺乏具有运输氧气资格的司机,运输氧气所须的集装罐也出现短缺。”许多医院对氧气的需求激增了200%,该协会日前就为属下成员办了一场网络研讨会,交流如何节省氧气的使用。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表示,该州预计很快就会用完作为关键新冠疗法的单克隆抗体;联邦政府日前也宣布出现这方面的供应出现全国性短缺。

  西弗吉尼亚州医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考夫曼说,该州本周的住院冠病患者17日达922人,系历来新高。当地医院面临人手荒,非紧急护理也受延误。规模较小的医院正在把患者转到大医院。医院急诊室爆满导致必须转移患者的现象,也在威斯康星州和佛州等地出现。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