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丹过渡政府表示首都喀土穆局势安全可控

苏丹过渡政府表示首都喀土穆局势安全可控

2021年09月21日 22: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喀土穆9月21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政府发言人21日表示,在一起政变被挫败后,目前首都喀土穆局势安全可控。

  苏丹文化和新闻部长兼过渡政府发言人哈姆扎·巴卢尔·阿米尔当天中午在一份声明中说,属于前政权残余人员的部分军官21日上午发动的政变已被挫败,局势已得到有效控制。苏丹过渡政府和多个部门目前正在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我们向苏丹人民保证,目前局势已得到有效控制。”他说。

  苏丹主权委员会官方发言人苏莱曼21日早些时候说,当天苏丹军队挫败了部分军官发动的政变。

  据悉,约40名军官参与了此次未遂政变。参与政变者当天上午试图控制位于首都的国家广播电台,其中大部分人员隶属于装甲部队。目前,部分参与政变人员已被逮捕。

  苏丹军方2019年4月推翻时任总统奥马尔·巴希尔领导的政府。数月后,过渡政府以及由军方代表和平民代表组成的主权委员会建立。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