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黎部队司令说黎以“和平是脆弱的”

联黎部队司令说黎以“和平是脆弱的”

2021年09月22日 12:2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贝鲁特9月21日电(记者刘宗亚)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斯特凡诺·德尔科尔少将21日表示,近几个月来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发生的事情表明,黎以“和平是脆弱的”。

  德尔科尔是在黎南部边境城镇纳古拉联黎部队总部举行的“国际和平日”庆祝活动上发出这一警告的。他说,联黎部队将继续为和平而努力。

  8月初,不明身份者从黎南部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枚火箭弹,以军以炮击和空袭进行报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数十枚火箭弹进行反报复,以军随后再次炮击黎南部,两国边境局势一度紧张。

  在庆祝活动上,德尔科尔向为维护黎南部和“蓝线”(黎以临时停火线)沿线安全与稳定做出不懈努力的联合国文职和军事维和人员致敬。

  联黎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78年通过的第425号决议建立的,目前共有来自中国等大约45个国家的1万多名官兵驻扎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中国自2006年开始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以来,迄今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约7000人次,为维护黎南部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