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接种疫苗患者死亡率减少95.7% 蒙古国日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意大利接种疫苗患者死亡率减少95.7% 蒙古国日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2021年09月2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意大利接种疫苗患者死亡率减少95.7% 蒙古国日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9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31477987例,累计死亡病例4742762例。

  美洲:美国为联邦承包商雇员接种疫苗设定期限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42901854例,累计死亡687746例。

  美国白宫24日宣布,联邦承包商及其雇员必须在今年12月8日前接种新冠疫苗。

  本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适用于联邦政府部门和美国境内企业的新冠疫苗接种规定,要求所有联邦政府员工和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雇员必须接种疫苗。美国媒体称,这项接种规定是拜登上任后出台的最严厉疫苗政策。但不少承包商当时没有立即行动,而是在等待白宫的正式指南。

  根据白宫24日发布的指南,除依法获得豁免,上述规定涵盖的承包商雇员“必须在12月8日之前完成全程接种疫苗”,承包商必须审查雇员疫苗接种证明。12月8日以后,政府将在承包商合同中增加条款,要求雇员必须在履行新合同或延长合同首日前接种疫苗。专家预计,这项规定将影响数以千万计的美国员工。

  尽管拜登政府不遗余力地推动疫苗接种,但据美联社24日报道,迄今只有约55%的美国人完成疫苗接种,约1.82亿人。一些共和党籍州长甚至颁布行政令,反对学校强制学生接种疫苗。共和党掌权的亚利桑那州14日宣布起诉拜登政府,称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违反宪法”。

  欧洲:意大利接种疫苗患者死亡率减少95.7%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25日报道,统计资料显示,从2021年4月至今,意大利接种新冠疫苗患者死亡率减少了95.7%,住院患者减少了93.1%,重症患者减少了95.4%。截至本月22日,意大利已接种疫苗总数超过8300万剂,总人口的约75%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约69.8%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据英国政府网站2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31348例,累计确诊7631233例;新增死亡122例,累计死亡136105例。该国成年人口的约89.6%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成年人口的约82.2%接种了两剂疫苗。

  据法国官方2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6012例,累计确诊6989613例;新增死亡29例,累计死亡116449例。法国目前有7980例确诊病例住院接受治疗,其中有1571例接受重症监护。

  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挪威政府24日表示,当地时间25日该国将正式解除新冠防疫限制。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24日称,解禁后不再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当地的文化与体育馆就能全面利用其容量,餐馆也可以接待更多的顾客,夜店得以重开等。此外,挪威的旅行限制也将放宽,并将逐步取消入境限制,所有完全接种疫苗并持有效证明文件的人不再需要进行入境隔离和检测。

  据挪威卫生机构统计,挪威总人口的约76%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67%已经完成接种。

  亚洲:蒙古国日增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全日本累计有206名新冠确诊患者在自己家里或养老设施中死亡,其中近半数患者在8月死亡。这一数据不包括在酒店等住宿设施疗养期间死亡的病例。

  由于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日本大量轻症或无症状新冠感染者无法住院接受治疗,转为居家或在酒店等设施疗养。去年冬季日本第三波疫情期间,东京居家疗养人数增至约9400人,随后的第四波疫情居家疗养人数有所减少,最多时有约2400人,但到今年夏季第五波疫情期间猛增至约2.6万人。

  东京都政府分管疫情的官员承认:“(因第五波疫情)医疗系统的确濒临崩溃,很多人状况急剧恶化死亡。”

  据蒙古国卫生部2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662例,累计确诊292591例;新增死亡18例,为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死亡1116例。截至目前,蒙古国约340万人口中的69.2%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65.4%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蒙古国日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疫情在首都乌兰巴托和各省迅速蔓延。尽管新冠定点医院在全力收治患者,但由于床位短缺等原因,目前仅约2.2万名患者住院治疗,近6.8万名轻症患者在社区医疗机构指导下居家隔离治疗。

  蒙古国卫生部称,目前全国范围内医护人员严重短缺,且他们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即使增加新冠定点医院床位,也无法招募到足够数量的医护人员。

  为遏制疫情蔓延,蒙古国政府已将全国高度警戒状态延长至12月31日。除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外,其他口岸在今年年底前禁止游客通行。

  非洲:非洲新冠累计死亡病例数近21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5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230908例,累计死亡209333例。(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