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最新研究:同卵双胞胎DNA有一特定表观遗传特征

国际最新研究:同卵双胞胎DNA有一特定表观遗传特征

2021年09月2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遗传学研究论文称,同卵双胞胎在DNA中有一个特定的表观遗传特征,从受孕开始持续至成年。该发现为围绕同卵双胞胎受孕的相关生物机制提供了见解。

  该论文介绍,据估计,12%的妊娠始于多胎,但仅有2%会最终生育,这被称为双胎消失综合征。孪生子出现的原因仍然是个谜,而由于同卵双胞胎很少出现家族聚集,流行的假说认为这一现象是随机发生的。

  论文通讯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詹尼·范东恩(Jenny van Dongen)、多雷特·布姆斯玛(Dorret Boomsma)和同事通过研究数个大型国际双胞胎阵列,识别同卵双胞胎特有的表观遗传特征。他们发现在所有同卵双胞胎中常见的一个表观遗传特征,从受孕开始持续至成年。他们的研究还表明,使用这一特征使他们可以识别出一个个体受孕时是否为同卵双胞胎,即使他们最终并未以双胞胎出生。

  论文作者指出,现在尚不清楚这一表观遗传特征是否对同卵双胞胎有任何生物学后果,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