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呼吁各国加强社会保障

中国代表观点相近国家在人权理事会呼吁各国加强社会保障

2021年10月05日 06: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0月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代表俄罗斯、古巴、埃及、伊朗、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观点相近国家做共同发言,呼吁各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社会保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所有群体。

  陈旭表示,享受社会保障是重要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发展权利,关乎所有人的幸福和尊严。加强社会保障是打击不平等和歧视的有力工具,也是减少贫困和促进社会包容的重要手段。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加剧了贫困和不平等。各国应采取积极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所有群体,保障弱势和被边缘化群体权利,使其享有必要社会服务,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多边人权机构应进一步重视促进和保护经社文权利和落实发展权问题。(总台记者 易歆)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