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与岸田文雄首次通话

拜登与岸田文雄首次通话

2021年10月05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0月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4日与日本新当选的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通话。双方重申美日同盟,并期待继续加强双边关系。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4日在临时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均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拜登当天先是发表声明祝贺岸田文雄当选,随后两人举行首次通话。

  白宫声明称,双方在通话中重申美日同盟在维护全球和地区和平、稳定方面的作用。拜登指出,美方期待通过美日印澳“四边机制”等途径,在未来加强美日双边关系。

  岸田文雄1957年7月生于东京,1993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2007年首次进入内阁并担任负责冲绳及北方对策等事务的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2012年12月,岸田文雄被时任首相安倍晋三任命为外务大臣。(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