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飞船对接国际空间站,太空电影《挑战》将开拍

俄飞船对接国际空间站,太空电影《挑战》将开拍

2021年10月06日 04:33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俄罗斯联盟飞船对接国际空间站,太空电影《挑战》将开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0月5日,载有俄罗斯宇航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利德、导演克利姆--希片科的俄罗斯“联盟MS-19”飞船在经历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其中,希片科和佩列西利德将在国际空间站拍摄故事片《挑战》,这将是电影史上第一部由专业演员在太空拍摄的电影。

  影片讲述一名女医生进入太空拯救一名宇航员的故事。在电影中,宇航员无法乘坐飞船返回地球接受手术,佩列西利德饰演一名被送往国际空间站的医生,为其开展心脏手术。希片科将在空间站担任摄像师和其他角色。

  据SpaceNews报道,影片大约半小时的镜头将在空间站拍摄,其余部分将在任务结束后在地球上拍摄。希片科和佩列西利德将主要在空间站的俄罗斯部分拍摄场景,部分场景将在空间站的美国部分拍摄,由NASA宇航员陪同。

  此前,2008年,私人宇航员理查德·加里奥特(Richard Garriott)在国际空间站期间也拍摄了一部短片《恐惧的最高点》,这部8分钟的幽默科幻电影讲述了加里奥特和几名宇航员在空间站的故事。

  此次飞上太空的三人组中,什卡普列罗夫将和4月份就在空间站上的NASA宇航员马克·范德·黑、俄罗斯宇航员彼得·杜布罗夫驻守空间站,待到2022年3月。

  希片科和佩列西利德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2天,10月17日搭乘“联盟MS-18”飞船,与4月份驻扎在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一同返回地球。

  值得注意的是,马克·范德·黑、彼得·杜布罗夫、奥列格·诺维茨基今年4月搭乘“联盟MS-18”飞船一同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意味着,马克·范德·黑和彼得·杜布罗夫将在太空待上近一年。

  澎湃新闻记者 张静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