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秘书长:富国霸占新冠疫苗“愚蠢又不道德”

联合国秘书长:富国霸占新冠疫苗“愚蠢又不道德”

2021年10月0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富裕国家霸占新冠疫苗,既不道德又愚蠢,他指出,不让穷国取得疫苗,也可能损害富国本身的防疫工作。

  据报道,当天,古特雷斯在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世卫组织表示,完整接种覆盖率超过40%的国家,对于阻止新冠疫情危机所作贡献太少,他们应该确保疫苗分配到仍暴露于病毒风险的国家。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世卫原本希望在9月底前,每个国家都有1成的完整接种覆盖率,但有56个国家未达目标,“这不是他们的错”。

  古特雷斯也指出:“疫苗分配不均,形同助长新冠疫情如野火般蔓延。”他表示:“这会让病毒变异株肆意滋长与扩散,恐会再让全球数百万人丧命,而经济低迷时间拖长可能造成数万亿美元损失。”

  古特雷斯表示,若病毒在接种率低的地区扩散,则变异株出现机会更大,也可能会对疫苗产生抗性。“发达国家努力要将覆盖率普及全体民众,一次、两次、三次地接种,所有努力将化为乌有,而民众也不能受到保护。”

  古特雷斯说,“因此,疫苗分配不均,不仅是不道德的问题,也很愚蠢。”

  当天,古特雷斯和谭德塞共同推出一项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战略,以实现到2021年年底为所有国家约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到2022年中期接种人口比例提升至70%的目标。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6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