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安部长新冠阳性 3天前曾与拜登同场出席活动

美国安部长新冠阳性 3天前曾与拜登同场出席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19日宣布,部长马约卡斯当天早上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已经接种了疫苗,目前症状轻微,将会隔离在家工作直至康复。

  美国安部发言人玛莎·埃斯皮诺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约卡斯当天的检测是旅行前的例行检测。声明称,马约卡斯“目前仅有轻微的鼻塞症状”。

美国国土安全部社交账号图片显示,国安部长马约卡斯曾与拜登同场出席活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社交账号图片显示,国安部长马约卡斯曾与拜登同场出席活动。

  国安部表示,马约卡斯将会根据疾控中心指引,立即进行隔离并在家办公;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也已经展开。

  马约卡斯原定将与国务卿布林肯一起前往哥伦比亚,目前行程已经取消。他也原定于21日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目前尚不明确他是否会以视频形式出席,或者听证会是否还会如期举行。

  在马约卡斯确诊前3天,也就是10月16日,他曾和美国总统拜登、其他政要一起在华盛顿特区出席活动,纪念牺牲的执法人员。

  现场图片显示,马约卡斯站的位置紧挨着拜登夫妇和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且由于是户外活动,众人都未戴口罩。

  不过,白宫表示,由于此次接触发生在48小时密切接触窗口之外,因此拜登并未被认定为马约卡斯的密切接触者。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