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一医院误将厕所用水当做饮用水 已持续近30年

日本一医院误将厕所用水当做饮用水 已持续近30年

2021年10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一医院误将厕所用水当做饮用水 已持续近30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的部分诊疗楼,误将厕所用水接入饮用水管道。这一情况已持续近30年。期间,该院的职工和患者一直误将厕所用水用于饮用、洗手、漱口等。

  据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公布消息称,在其医学部附属医院的部分诊疗楼内,本应将简单处理过的井水,用于抽水马桶,但井水管道被错误地连接到饮用水管道上,导致出现此失误的水龙头达120处。

  报道称,该院于1993年建成,水管接入错误已持续近30年。由于医院准备建造新的诊疗楼,相关人员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

  据介绍,该院每周检查一次水的颜色、味道、气味等,从现有纪录来看,2014年4月以来,一直没有问题。大阪大学称,通过对水质的调查,目前没有发现危害健康的情况。

  相关负责人对此公开致歉,他表示 ,“提供先进医疗服务的大学附属医院,给大众带来了不安,对此感到非常抱歉”。他补充道,大学内使用经简单处理的井水的建筑还有105栋,校方将检查其水管接入情况。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