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抵宾州家乡:忆童年时光 推基建法案与社会福利预算案

拜登抵宾州家乡:忆童年时光 推基建法案与社会福利预算案

2021年10月21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10月21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0日下午抵达宾夕法尼亚州,在走访家乡斯克兰顿的电车博物馆时发表讲话,强调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和社会福利预算案的重要性。

  “回家的感觉真好,”他首先说,“无论你在斯克兰顿生活过多久,这座城市都会深入你心底,再不离去。”由于斯克兰顿是拜登的出生地,且10岁之前他一直居住于此,他在讲话中多次忆及童年时光。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拜登说,之所以称斯克兰顿为家,是因为他的价值观在此形成。那时的邻居和身边的人,大家互相关照,人与人之间平等相处。不过,当时很多人不得不离开这里,去很远的地方找工作。他表示,在竞选美国总统时,他就决心从根本上转变美国经济中的工薪族处境。

  拜登说,他正在推进的基建法案和社会福利预算案,将在未来20年里平均每年创造200万个收入可观的工作岗位,并且不会增加政府的赤字开支。他强调,美国需要基建法案来投资道路、桥梁、铁路、宽带、电网等设施建设,美国家庭需要社会福利预算案来实现中产阶级的税收减免、儿童教育的提升以及民众生活的改善。

  “美国目前仍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拜登说,“但我们正面临失去优势的风险。”他强调,美国必须得投资,不仅要投资设施,还要投资于人。我们要为美国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总额约1.2万亿美元的基建法案此前已在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等待在众议院进行表决,另一重要的社会福利预算案预计将从最初的3.5万亿美元缩减至2万亿美元。上述两项都是拜登为兑现其竞选承诺所设计的经济发展方案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均在争取两党更大范围的支持。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0日表示,拜登19日在白宫与温和派和进步派议员接连举行会议后,对争取两党共同支持感到更有信心。目前已有广泛共识,即有紧迫必要在未来几日推进这项工作,最终敲定一揽子计划的窗口正在关闭。

  彭博社报道说,拜登一直在寻求公众支持其推进的基建法案和社会福利预算案。在斯克兰顿之行后,拜登21日计划前往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与民众对话,有关基建法案和社会福利预算案的话题预计将被包括在内。(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