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中国和联合国均有特殊意义

中国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中国和联合国均有特殊意义

2021年10月22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 (记者 马德林)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21日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对中国和联合国都具有特殊意义。

  张军当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张军强调,50周年将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带上新的起点,面向未来,我们将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将深入参与全球发展合作,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同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为落实2030年议程,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同各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安全、绿色和美丽。我们将发挥作为大国的独特作用,维护公平正义,履行应尽责任,推动政治外交解决争端,反对霸权霸凌行径,让联合国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张军说,50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方已经并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10月25日还将在北京召开纪念大会。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宣布“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