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宣布放宽国际旅行限制 承认国药、科兴等七款疫苗

美宣布放宽国际旅行限制 承认国药、科兴等七款疫苗

2021年10月2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拜登签署美国入境新规 取消对中国和欧洲部分国家旅行限制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宣布放宽国际旅行限制 承认国药、科兴等七款疫苗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5日签署总统公告,宣布从美东时间11月8日起,撤销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针对非移民实施的国际航空旅行限制,推动安全恢复国际旅行活动。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航空公司718航班从迈阿密起飞前往纽约,该航班机型为波音737MAX。美国联邦航空局(FAA)11月解除波音737MAX型客机长达20个月的“禁飞令”后,这型客机首次重返美国商业客机市场。此前波音737MAX发生两起空难,于2019年3月遭全球禁飞。
    资料图:美国航空公司客机。

  根据新规,符合“持有效完全接种证明、登机前72小时阴性检测报告以及抵美个人信息”3项要求的非移民国际旅客可经空港入境美国。

  与这份公告相配套,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分别发布关于疫苗接种、病毒检测和疫情追踪的3份新规,明确美国官方承认7款已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新冠疫苗。

  据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规定,这7款疫苗除了美国本土使用的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还包括中国国药(BIBP/Sinopharm)、科兴(Sinovac)、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以及印度Covishield等4款新冠疫苗。

  美国政府还规定,有效疫苗接种证明须至少包含接种人姓名和生日、疫苗名称及接种日期、发证官方机构等信息。非英文接种证明同时应准备翻译件,供航空公司核实。

  新规同时对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等少数非移民群体实施豁免,允许其在未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入境美国。两岁以下儿童无须接受检测。

  白宫高级别官员25日就上述政策举行电话吹风会表示,美国官方将从即日起向各航空公司提供政策实施细节,以确保这些新规能如期落实。准备赴美的国际旅客应密切关注航空公司近期发布的相关信息。

  该官员还表示,美国陆路口岸也将采取类似于国际航空旅行的入境政策,出于非必要原因(如旅游)前往美国的外国游客,须从11月8日开始提供完全接种证明。(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