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布林肯:已下令对美阿富汗撤军情况进行全面审查

布林肯:已下令对美阿富汗撤军情况进行全面审查

2021年10月28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美国务院调查拜登政府阿富汗撤离行动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7日称,他已下令对美国8月从阿富汗撤军的情况进行全面审查,聚焦撤军的规划与执行。

  布林肯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外交学院发表讲话时称,“我已下令进行一系列内部审查,聚焦我们在阿富汗的撤离和转移的规划与执行。”他说,假如美国今后遇到类似情形,国务院需要从这次行动中学到经验教训。

  布林肯说:“现在有很多我们如今回过头来能够而且应该问的问题:‘当初我们能不能做不同的事情?能不能采取不同的步骤?是不是应该先试试这个想法?我们的决策是不是能够更快一些?”

  布林肯没有详细说明审查的具体步骤。

  美国总统拜登7月宣布,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随后,阿富汗局势急转直下。8月15日,在美军尚未完成撤离前,塔利班进入并控制首都喀布尔。拜登政府仓促的撤离行动和对局势的误判遭到多方抨击。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