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月起,日本政府全面解除举办活动1万人上限

11月起,日本政府全面解除举办活动1万人上限

2021年10月28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新冠疫情对策,日本政府曾要求,举办大型活动时,人数不能超过1万人。27日,日本政府表示,从11月开始,将全面解除这一限制。

  据报道,由于近期日本新冠疫情逐渐平稳,日本政府开始陆续出台放宽限制举措。虽然举办活动的1万人上限已解除,但是“原则上控制在场馆容纳人数50%以内”的措施,目前将继续维持。

    图为日本民众走在东京街头。
    图为东京奥运会期间,日本民众走在东京街头。

  报道称,鉴于此,棒球和足球等体育赛事、人气乐队的音乐会等需要互动的活动,也将能够以数万人规模举办。例如是可容纳5万人的场馆,11月起,可最多有2.5万人入场。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表示,关于进一步的放宽限制举措,包括附带条件地允许满员入场在内,政府将在11月汇总的疫情对策“全貌”中出示。

  报道表示,允许最多满员入场的条件,成为焦点。包括疫情再次扩大、发出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在内,日本政府正在讨论设定条件,例如活用完成疫苗接种证明与检测阴性证明的“疫苗和检测均可”机制、要求活动主办方提交防疫安全计划等。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