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列车发生持刀伤人并纵火事件 共造成17人受伤

日本列车发生持刀伤人并纵火事件 共造成17人受伤

2021年11月01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一男子在东京都城铁车厢内持刀纵火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11月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一名男子在东京一列车车厢内持刀伤人并纵火。目前该事件已造成17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昏迷。日本警方以杀人未遂的罪名逮捕该男子,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报道称,当天20时左右,在东京调布市国领站附近行驶的京王线列车内,一名24岁男子突然持刀刺伤一位72岁乘客,然后在车厢内泼洒打火机用油并引燃,烧毁了部分座椅。

  列车在国领站紧急停车,但由于列车的停靠位置与车站的站台门不一致,列车门无法正常打开,乘客只能通过列车窗户进行疏散。

  据日本雅虎新闻1日报道称,日本警方在现场逮捕了这名男子,并在车厢内发现了几个装有打火机机油的塑料瓶。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无差别犯罪。面对调查,该嫌疑人供述称,想要杀人从而被判处死刑,并表示自己参考了8月的小田急线列车事件。

  今年8月,日本小田急线列车上也曾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共造成10人受伤。

  报道称,日本国土交通省已指示日本各地的铁路运营商加强车站巡逻,并在列车上配备保安人员,以加强警戒。(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