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自民党新干事长称将尽快实施党改革 积极讨论修宪

日本自民党新干事长称将尽快实施党改革 积极讨论修宪

2021年11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日,日本自民党临时总务会上,正式通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接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一职。茂木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尽快实施党改革,并有意积极致力于与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展开讨论。

2021年10月4日,任日本外相的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抵达东京首相官邸。
2021年10月4日,时任日本外相的茂木敏充抵达东京首相官邸。

  报道称,记者会上,新上任的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表示,将尽快实行党改革,称“不会等到明年的参院选举,展示自民党已改变的姿态很重要”。

  关于明年夏天的参院选举,茂木表达决心称,“为获得胜利将切实推进准备工作并建立态势”。茂木强调,会使写进大规模经济对策的2021年度补充预算尽快获得通过,力争恢复经济。

  此前报道,2022年日本将举行参议院选举,若执政党大败,议席未过半数,则将出现众参两院多数派不同的“扭曲国会”。在野党反对的法案,预计无法通过,政权运营将变得困难。

  此外,围绕修宪,茂木敏充表示,有意积极致力于与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展开讨论。

  在刚结束的众院选举中,日本维新会一跃成为日本第三大党。茂木称:“不仅是自民、公明两党,还将与包括维新会在内的各政党反复讨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