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岸田政府新设3个职能会议 向“新资本主义”迈进

日本岸田政府新设3个职能会议 向“新资本主义”迈进

2021年11月0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记者会上宣布,为促进通过数字实现地方活性化,以及社会保障等综合事务的讨论,已新设“数字田园都市国家构想实现会议”“数字临时行政调查会”和“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构建会议”3个会议。

    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第100任首相。图为岸田文雄抵达首相官邸。
    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经过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成为第100任首相。图为岸田文雄抵达首相官邸。

  报道称,“数字田园都市国家构想实现会议”意在从地方开始推进数字化,力争纠正与城市之间的贫富差距,展示地方活性化的愿景。

  “数字临时行政调查会”则将把与数字改革、规制改革和行政改革相关的跨领域课题,进行一体化集中讨论,并尽快进行国家与地方的制度及系统等的结构改革。

  此外,“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构建会议”将讨论全部与社会保障相关的事务。同时,设置“公共价格评估探讨委员会”,增加护士、护理人员以及保育士的收入。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新资本主义实现会议”上表示,将在汇总上述3个会议的讨论结果后,于2022年春季汇总蓝图及具体落实措施,并向世界展示。

  此前报道,10月26日,由岸田文雄主导的第一次“新资本主义实现会议”召开。会议就经济成长和分配的良性循环展开讨论。会议上,岸田提出新设以上3个会议。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