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历三场流行病及两次世界大战 意最年长男性109岁去世

经历三场流行病及两次世界大战 意最年长男性109岁去世

2021年11月16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4日,出生于1912年的意大利最年长男性,高登齐奥·诺比利(Gaudenzio Nobil)在家中去世,享年109岁。他经历了西班牙流感、SARS和新冠肺炎三场流行病,以及两次世界大战。

意大利最年长男性,高登齐奥·诺比利(Gaudenzio Nobil)去世。图片来源:欧联网报道截图。
意大利最年长男性,高登齐奥·诺比利(Gaudenzio Nobil)去世。图片来源:欧联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1912年1月25日,高登齐奥·诺比利(Gaudenzio Nobil)出生在意大利诺瓦拉省丰塔内托达戈尼亚镇(Fontaneto d'Agogna),他的妻子卡拉(Carla)于2000年去世。近几年,诺比利和女儿一家人一同居住。

  报道指出,诺比利是家中7兄弟里最小的一个,身体一直十分健康。2021年9月,他成为意大利最年长的男性。直到弥留之际,诺比利每天都要喝一杯葡萄酒,并出门散步。

  在100岁时,诺比利依旧能驾车出门,雕刻木制品。诺比利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木匠,他非常热爱雕刻艺术。

  此外,目前,意大利最年长的人是一位名叫艾达·佐卡拉托(Ida Zoccarato)的女性,现年112岁。佐卡拉托出生于1909年5月24日,居住在意大利北部帕多瓦市。(博源)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