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抵日 将审查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抵日 将审查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

2021年11月16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组抵达日本,将在访日期间对福岛核污水排放计划进行审查。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此次赴日的专家组由6人组成,他们计划先与日本官员进行会谈,随后将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就核污水排放的技术细节进行讨论。

  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荻生田光一近日承诺,日方将“以礼貌和透明的方式”,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审查结果向国际社会进行说明。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特大地震。受此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东京电力公司持续向1至3号机组安全壳内注水以冷却堆芯并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时间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