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天5000日元 日首相岸田演讲,观众疑收钱捧场?

每天5000日元 日首相岸田演讲,观众疑收钱捧场?

2021年11月1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因众议院选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赴茨城县为自民党候选人国光文乃进行声援演讲。有消息称,此次演讲的部分观众,收取了由“茨城县运输政策研究会”支付的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80元)报酬。此举或涉嫌违反日本公职选举法,目前已有市民团体告发了国光文乃。

当地时间10月26日,因众议院选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自民党候选人国光文乃进行声援演讲。此演讲被曝有部分观众收取了报酬。图片来源: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0月26日,因众议院选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自民党候选人国光文乃进行声援演讲。此演讲被曝有部分观众收取了报酬。图片来源: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日本众议院选举之战正在进行中。为声援日本自民党候选人国光文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往茨城县筑波市,进行街头演讲。

  报道称,为动员观众响应此次演讲,“茨城县运输政策研究会”向其会员表示,“参加者可以每人每天获得5000日元”。据该研究会称,当天观看演讲的观众中,有21名是由于被动员而前往现场的。

  一名被动员的观众表示,“在现场就收到了装有5000日元的信封”,“他们说这是交通费”。

  针对此问题,当地时间11月11日,众议院议员国光文乃对记者表示,“这一切都与我无关”。

  当地时间18日,有市民团体向日本东京地检特搜部告发了国光文乃,理由是怀疑国光与此研究会有关,“花钱雇观众观看演讲,这违反了公职选举法”。

  对于此告发,国光的事务所已发声否认,“我们不知道报酬一事,也没有支付过”。

  日本大学大学院讲师岩井奉信表示,“问题在于此研究会与国光是怎样的关系,如果是(研究会)自己做出决定,动员观众并支付报酬的话,那么就很难被认为是违反了公职选举法。”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