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勤路况差、耗时长怎么破?这国上班族直接改坐船

通勤路况差、耗时长怎么破?这国上班族直接改坐船

2021年11月1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19日报道,近日,在科特迪瓦繁华的经济首都阿比让,上班族为了避开日益恶化的道路交通,正将目光转向水路,越来越多的船只正成为他们通勤的新选择。

近日,在科特迪瓦繁华的经济首都阿比让,上班族为了避开日益恶化的道路交通,越来越多的船只正成为他们通勤的新选择。(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近日,在科特迪瓦繁华的经济首都阿比让,上班族为了避开日益恶化的道路交通,越来越多的船只正成为他们通勤的新选择。(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政府估计,阿比让居民每天在交通方面大约会花费3个小时,且通常是在拥挤不堪、管理不善的道路上。

  不过,这座拥有500万人口的城市几乎每个街区都在水上。阿比让城市交通管理局规划主任加伊表示,政府在2016年放开了潟湖交通,以吸引更多的私人船只运营商,并计划在每个城区建立一个现代化的“水上车站”。

  目前,阿比让每天大约有10万人通过水路出行,其中近一半是乘坐传统船只。加伊介绍说,现在当地只有约50艘现代化船只,国家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每天接待30万使用者,并将现代化船只的数量增至200艘。

  当地一家公司的白领克里斯戴尔过去常常在凌晨4点到5点之间起床上班。不过,自从开始乘坐水上巴士后,她的起床时间已经推迟到早上6点。对于通勤方式的变化,克里斯戴尔表示,“乘船更快,还能避开交通堵塞。”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