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过79岁生日奥巴马送祝福 最年长总统还想连任吗?

拜登过79岁生日奥巴马送祝福 最年长总统还想连任吗?

2021年11月2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11月20日是美国总统拜登的79岁生日,拜登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任职期间年满79岁的美国总统。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拜登生日快乐。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任内首次年度例行体检。白宫医生表示,拜登身体状况良好,适合履行总统职责。图为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出席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接受了任内首次年度例行体检。白宫医生表示,拜登身体状况良好,适合履行总统职责。图为拜登当天下午在白宫出席活动。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拜登在他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家中度过了一个安静的星期六,庆祝他的79岁生日。

  拜登在今年1月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时,以78岁的高龄成为白宫最年长的总统。迎来79岁生日的他,再次创造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年长在任总统的纪录,他也成为第一位在任职期间年满79岁的总统。

  美媒称,在79岁生日的前一天,总统拜登进行了例行体检。白宫医生表示,拜登身体状况良好,能够成功地履行总统职责。

  但由于一半的登记选民对拜登的身心健康表示担忧,关于他可能不会竞选连任的猜测越来越多。

奥巴马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推特上发文祝拜登生日快乐。图片来源:奥巴马推特截图

  在拜登生日之际,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祝我的朋友和兄弟生日快乐,@POTUS!”奥巴马和拜登在政治生涯中合作多年,拜登在奥巴马执政的8年里担任副总统。

  奥巴马还借此机会强调,两党通过的基础设施法案被视为拜登政府的重大胜利。他说:“感谢你给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基础设施。感谢你为把这个国家重建得更好所做的一切。”

  据悉,拜登在一些共和党人的支持下通过了基础设施法案,现在他将注意力转向了扩大社会开支的“更好重建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该法案代表了拜登政策议程的核心部分,也是国会民主党人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单独行动的一次尝试。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