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冠两大“硬指标”居高不下 专家预计雅典疫情将显著恶化

希腊新冠两大“硬指标”居高不下 专家预计雅典疫情将显著恶化

2021年11月24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8100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894555例;当日新增死亡91例,累计死亡17517例。

  近日,希腊疫情两大“硬指标”居高不下,即重症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处于高位。希腊卫生部长普列弗里斯在当地时间22日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内新感染病例数量将持续上升。

  普列弗里斯说,较乐观的情况是疫情将在12月的第一周达到顶峰,而较糟的情况是疫情在圣诞节后出现峰值。

  他重申,政府不会再次实施全面封锁,卫生部医学专家委员会也不会就实施封锁提出建议。他对此具体说明称,因为目前希腊已有73%的成年人口接种了疫苗,且加强针疫苗的注射计划也进展顺利。

  根据官方的统计数据,最近几周希腊首剂疫苗的预约量激增,但预约人群主要以年轻人为主,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士依然对注射疫苗不感兴趣。

  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西奥多里杜指出,加强针接种完后人体的免疫力和抗体力都得到了非常迅速的强化。她还说,加强针能有效减少病毒的传播以及减少新的感染。

  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教授萨利亚尼斯则认为,预计本波疫情将在12月17日左右达到峰值。

  他说,“圣诞节的情况会很艰难。”他强调,民众对于防疫措施的遵守是扭转疫情发展趋势的重要途径。

  当被问及如果实施封锁措施是否会有所帮助时,萨利亚尼斯说,那这将会帮助减少死亡人数,因为接触病毒的风险被大大降低,但在不久的将来仍然会有大量的新感染病例出现。

  萨利亚尼斯还预测,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的情况将显著恶化。(蔡玲)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