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向在哈疆籍侨胞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向在哈疆籍侨胞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向在哈疆籍侨胞宣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出席“哈萨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座谈会”。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供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努尔苏丹11月24日电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近日出席“哈萨克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座谈会”期间,向旅哈华侨华人详细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霄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张霄指出,全会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张霄称,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霄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途径。

  张霄充分肯定疆籍旅哈侨胞在中哈民心相通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旅哈侨胞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无论身在哪里,始终发挥正能量,承担起两国世代友好的桥梁作用,不断为中哈关系和新疆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侨胞为祖(籍)国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侨团领袖,在校学生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和愿为中哈关系深入发展的诚心。

  座谈会由新疆海外联谊会主办,中国驻哈使领馆协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及在哈疆籍侨胞代表70余人出席。(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